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新闻联播的唐山普达“抗疫样本”:急改生产线 保障KN95口罩生产

2020年02月14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李方)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全国防疫物资告急,在唐山普达防护用品厂的车间里,工人们头戴无尘帽、面带护目镜和口罩、手戴手套、身穿洁净服加紧生产KN95口罩。这个原本生产防毒口罩、防毒面具、安全帽等劳保用品的企业,为战疫情紧急改造两个车间,KN95口罩日产量从1万个提升到2万个,并已采购第三条生产线,安装调试完毕后,届时日产量可达到8万个。这些口罩运往周边大型企业、村镇街道,有力支持唐山工业企业复工及民生保障。

唐山普达董事长李宽普接受新闻联播采访。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许多生产型、服务型企业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复工生产,服务老百姓。许多员工牺牲春节假期,主动回到工作岗位默默工作,为抗击疫情、保障消费者生活尽一份力。

  据了解,唐山普达在大年初一火速复工,近200位工人主动提出复工生产,董事长李宽普和百位员工坚守车间升级改造一线,加快调整产能。幸运的是,唐山普达于年前采购了一批口罩原材料,免于紧急开工后的“无米之炊”。春节假期后,各方支持原材料厂商、物流企业加速复工,为后续供应提供保障。

  普达上线新生产线后,第一时间重新进行了N95检测,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唐山普达工业防护N95口罩检测结果3项指标合格,所检数据达到(KN95)标准。据介绍,N95和KN95分别指美国标准和中国标准,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过滤能力等同。N95、KN95等口罩都包含医用和非医用的类型,其中有“医用”标志的口罩可以用于医护人员防护,无“医用”标志的口罩适合普通人佩戴。

  在疫情爆发之初、一罩难求之时,唐山普达主动将一批口罩免费发放给周边村镇的村民,用于民众日常防护需求。同时也为各村镇疫情防范小组免费提供口罩,保障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唐山市是工业城市,一批钢铁厂、管业、化工厂、食品厂等待复工,唐山普达也将口罩持续供应给这些企业,为企业正常复工提供有力支持。

  另一方面,唐山普达在京东开设了普达旗舰店,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的结合,普达防护产品行销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以下简称“三保”行动),希望企业要把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兑现为实际行动,“言必信、行必果”,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目前,已有近3000家企业参与“三保”行动。

唐山普达总经理佟国生

  唐山普达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三保”行动。唐山普达总经理佟国生表示,“我们第一时间调集力量进行春节复工,主动调整产能,全力以赴进行KN95口罩防护用品生产,普达希望和社会各界一起抗击疫情。”

  目前,全国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并肩作战,助力疫情抗击早日告捷。连日来,仍有源源不断的企业像唐山普达一样,积极参与到“三保”行动中来,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做出更多贡献。

  “三保”行动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1025189

  “三保”行动专栏网址:

  http://www.samr.gov.cn/

  http://www.ce.cn/cysc/ztpd/2020zt/sbxd/index.shtml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上新闻联播的唐山普达“抗疫样本”:急改生产线 保障KN95口罩生产

2020-02-14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