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务保障工作半个月,李师傅说:“居民的认可是我们开心的源泉!”

2020年02月13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二月的武汉街头,行人寥寥,偶有几辆车行驶在道路上。

  清晨,从汉南区碧桂园社区办公室的行军床上醒来,首汽约车武汉分公司应急“社区保障车队”的李建斌师傅就接到了去给社区老人们购买药品的任务。戴好口罩和手套,仔细将车辆内外擦拭消毒后,李师傅将药品清单迅速浏览一遍,然后开车出发。

  “出去一趟并不容易,即便是我们保障车队的,都要经过两道关卡,而且现在从一个药店很难将药买全,得跑好几个地方,最近的药店都在五六公里外。”李师傅在1月24日接到通知后就主动报名加入车队,每天都在为居民送医、送药、送菜的任务中奔波。

  李师傅说碧桂园社区是一个大社区,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比较多,很多人都有着日常买药的需求,而出入碧桂园社区,现在要经过两道关卡,每个关卡都要去测量体温和登记,所以他每次买药都会尽早出发,争取能够一次性将药品买齐。而李师傅坚持为社区居民买药、买菜,保障居民应急出行的故事,也被湖北卫视进行了采访报道,他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服务是本分,得到居民的认可更开心

  由于社区大、任务重,而且社区所处位置比较偏僻,住得最近的保障车队的师傅们距离社区都有几十公里,所以李师傅和他的队友们是轮流在社区办公室24小时值守,吃睡都在社区,只要居民有紧急出行需求,他们就能很快赶去约定地点。让李师傅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1月30号的那个早上。

  “社区当时给我的任务,是送一位老太太去安康医院做椎间盘手术的术后拆线,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太太刚刚进去医院一会儿就出来了。”李师傅还正纳闷拆线怎么这么快的时候,老太太用一种祈求的眼神看着李师傅说:“师傅我能求您个事儿不?”这句话让李师傅意识到老太太的拆线似乎并不顺利,询问后才知道原本应该给她做拆线的医生不上班,这家医院最近也没法给她拆线,所以老太太希望李师傅能够帮她再找一个医院去拆线,并且带她去天然气公司给自家的天然气充值。

  了解老太太的情况后,李师傅二话没说,拉着老太太就一家家医院去询问。由于目前武汉许多医院都用于接收发热病人,能够给普通病人就诊的并不多,李师傅花了大半天的功夫,才找到医生帮老太太做完了拆线,然后又按照老太太的要求将她送去给天然气充值,最后才安然送回家中。

  “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太太下车的时候就掏出200块钱往我手里塞,说感谢我帮了她大忙。我说这可不行,我们来参加保障车队,就是为居民们免费服务的,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去做,别说跑上大半天,跑上一天都是应该的。”李师傅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十分感动,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这才是他最开心最自豪的地方。

  感恩家人,他们的支持是逆行的动力

  提到这次参与保障工作,李师傅也很感激自己家人的支持。在他报名的时候,他的家人就告诉他说:“只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你就可以尽力去帮助其他人,不用担心我们。”

  为了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保障居民的工作中,还在读书的孩子搬去了姥姥家帮忙照顾年迈的老人,而他的妻子也会每天打电话去关心老人的状况,及时将老人需要的生活物资、药品等准备好,让李师傅出门的时候捎带过去。

  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对李师傅等人的工作也是非常认可。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到来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工作压力,现在社区买药、买菜,接送非发热病患的工作都是交给他们在做,而且做得非常好。现在社区的老人们提到这几位师傅,都会竖起大拇指。其实包括李师傅在内,基本都住在距离我们社区几十公里外的地方,他们轮流坚持驻守在这里,24小时响应,实在是太辛苦了,感谢他们。”

  李师傅自己觉得,坚守岗位是一种本分,是身为一名网约车驾驶员的职责。而居民们的认可,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他们开心的源泉。他还表示,现在车队人手从原本的8人扩充到了12人,其中有一名私家车主为了能够参与到保障车队中来献爱心,主动加入了首汽约车,也正是这种团结一致的奉献精神,才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李师傅说:“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武汉人民能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这样,我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武汉不会被击败,因为我们都在为它加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曹元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服务保障工作半个月,李师傅说:“居民的认可是我们开心的源泉!”

2020-02-13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