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汽约车落实多项举措 全力抗击疫情、保障返工人员通勤

2020年02月13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不断努力:一支支医疗队伍驰援武汉,十天时间修建起能容纳1500个床位的雷神山医院,各企业和普通百姓也不断为武汉等城市输送物资、踊跃捐款。首汽约车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网约车企业,也积极在全国各地开展抗击疫情的行动,承担网约车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民众疫情期间安全出行,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多项举措并施,首汽约车积极投入抗击疫情行动

  首汽约车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守社会职责。在疫情发生后,首汽约车第一时间响应相关部门号召,在武汉召集502名优秀驾驶员组成应急“社区保障车队”,为武汉社区居民提供便民紧急出行服务。部分驾驶员甚至直接驻守在社区,24小时待命,满足居民买菜、买药等生活需求,以及非发热患者的就医出行。

  在西安、大连、乌鲁木齐、大理南涧等城市,首汽约车驾驶员也纷纷请战,组建保障车队前往防疫指挥部、医院、疾控中心等急需出行保障的地点,为医护人员、病患以及防疫工作人员的出行提供服务。

  2月10日,首汽约车“尖峰行动”正式发起,第一阶段在北京、上海等全国44个主要城市设置固定消毒站200余座,并在各运营城市全力征召流动消毒站点志愿者,为首汽约车所有日活营运车辆提供防疫消毒服务。“尖峰行动”贯彻实施“三大三小”多重消毒保障策略,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要对车辆进行3次“小消”工作,用消毒喷壶对车内外人体接触部位(内外把手、座椅及头枕、安全带、脚垫等)进行喷雾消毒;每三天还需到固定消毒站点进行一次签到,由消毒站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消”,包括内外门把手、车窗升降纽、方向盘、中控台、座椅及头枕前后、安全带、顶棚以及行李箱等车内人体经常接触的部位。

  “尖峰行动”还要求各消毒站对驾驶员进行测温、检查“小消”装备和口罩配备情况,以及详细问询驾驶员近日身边人员接触情况,做到驾驶员轨迹有案可查、有备无患。首汽约车还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新增口罩佩戴情况智能识别功能,确保每个驾驶员都佩戴口罩上岗服务。

  此外,为感谢在疫情中仍然坚持营运的驾驶员,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首汽约车免费为平台驾驶员提供了“抗新冠”保障金。该保障金将用于补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司机。一旦确诊,首汽约车将为驾驶员提供每天300元的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

  加强运力调配,首汽约车力保返工人员安全通勤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人们的出行需求不断增加。为保障民众日常顺利出行,首汽约车在为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居民提供紧急出行保障服务的同时,还不断加强运力调配,确保普通乘客能够更快打到车,并安全上下班。

  目前,首汽约车即时用车、预约用车、接送机、多日接送等服务均可正常使用,后台运营人员也通过TAD智能运营系统,在复工出行目的地集中区域,加大运力调配,保障通勤人员的正常上下班。

  同时,首汽约车也不断加强驾驶员防疫消毒工作的宣导和监管,要求驾驶员每个订单完成后都要打开车辆通风,按时进行“小消”和“大消”工作,确保司乘双方的出行安全。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在当前,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也是社会各界工作的重心,首汽约车将继续发挥网约车企业职能,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参与抗疫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随着疫情结束,人们的生活将会逐步回归正轨,出行需求必将进一步增加,网约车企业要能够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更加安全的防护措施,保障人们正常出行,首汽约车也会提前为疫情过后的出行工作做好准备,帮助大家更便捷、舒适、安全地出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首汽约车落实多项举措 全力抗击疫情、保障返工人员通勤

2020-02-13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