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二)

2020年02月13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3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1日,有140余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

  翔宇集团捐赠1400万元药品共抗疫情

  1月30日晚,翔宇实业集团捐赠价值1400万元药品,星夜驰援湖北。1月31日下午,捐赠药品到达黄冈和孝感。分别由黄冈市红十字会和孝感市慈善总会接收,用于疫情的防治。

  亿帆医药爱心捐赠首批百万药品,助力武汉战疫

  1月30日,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合肥红十字会,向武汉定向捐赠复方银花解毒颗粒、麻芩消咳颗粒等有效抗病毒药物,总价值百万余元。所有捐赠的药品将由国家卫建委统一发放调配使用,用于湖北省武汉等各地疫情防控、病患治疗。

  此批捐赠的药物共五种,均为与此次疫情相关联的抗病毒、抗炎症药品。

  哈三联捐赠150万元药品及100万元现金

  春节假期,哈三联捐赠价值近150万元的药品及现金100万元,用于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医疗物资采购和人员物资的保障。

  哈三联表示,本次捐赠药品为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炎琥宁以及氨溴索注射液,合计27万余支,折合人民币近150万元。捐赠现金100万元已于1月30日,通过“黑龙江省哈三联慈善基金会”划转至黑龙江省红十字会。

  抗击疫情支援武汉 烟台东诚药业再捐800万抗疫药物

  1月31日,一箱箱抗疫相关药物在东诚药业紧急装车,发往武汉。这是继上次医用物资捐赠以后,东诚药业再次追加捐赠800余万元抗疫相关药物,药物将以最快速度捐赠至疫区777家医院。

  据悉,早在1月27日,东诚药业就组建了以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制定了整套详尽的应急预案,全力抗击疫情。同时集团决定,立即组织向武汉各医院捐赠医用物资100万元,驰援武汉。截止目前,东诚药业已向疫区捐赠医用口罩16万元,抗疫相关药品893万余元,累计捐赠医用物资909万余元。

  捐款500万元,亿胜生物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1月30日,为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亿胜生物启动紧急驰援捐款,通过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共计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0万元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

  华大基因追加捐赠1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驰援疫区

  1月29日,国内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300676)宣布,将联合各界爱心机构及人士,追加捐赠1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驰援疫区。

  早在1月24日,华大基因首度宣布向武汉捐赠1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以驰援武汉当地新冠肺炎防控。1月25日,华大基因再次宣布,向湖北省捐赠1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同时,华大也已在武汉紧急布局2台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DNBSEQ-T7。

  1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宣布,近日应急审批通过4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其中华大基因的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及分析软件,以及华大集团旗下华大智造DNBSEQ-T7测序系统正式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

  华大集团方面当时表示,首批10万人份试剂盒将驰援疫情检测一线,另紧急追加生产20万人份试剂盒,还新储备了30万人份的试剂盒原料。目前,试剂盒日均产能已达到5万人份,并将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快速提升。

  华仁药业保障武汉生理盐水等50吨医药物资

  天津市海河医院为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医院,1月27日医院反馈急需6台震荡排痰仪。疫情就是命令,在物流断档的情况下,华仁药业商贸器械事业部连夜安排2名青岛工厂值守人员,在大年初三夜里23点出发驾车直接将6台震荡排痰仪送往医院,经过连夜驱车七百多公里,于1月28日早8点将6台设备送到医院,满足客户需求,满足医院需求。

  1月28日,武汉急需生理盐水等50吨医药物资。接到急需药品通知后,华仁药业全体紧急动员,捐赠的50吨医药物资1月30日运抵武汉,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提供保障。

  羚锐制药捐赠100万元现金和400万元物资

  1月30日上午,羚锐制药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抗疫一线捐赠100万元现金和400万元物资捐赠仪式举行。

  宏济堂制药两次向武汉捐赠预防药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年老字号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主动捐赠、加班生产抗疫药品,积极做好疫情预防。

  1月29日,继1月27日向武汉捐赠预防药品后,宏济堂制药向武汉捐赠的第二批预防药品再次通过顺丰速运发往武汉。前后两次,宏济堂制药共捐赠安宫牛黄丸、复方西羚解毒胶囊、抗菌消炎片、金贝口服液等中成药价值55万元左右。

  中智大药房向中山红十字会捐赠逾百万元抗疫物资

  1月29日,广东省创新中药企业中智药业集团通过中山市红十字会向湖北医疗机构定向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鱼腥草破壁饮片、桔梗破壁饮片、黄芪破壁饮片等,驰援抗疫第一线。

  青岛同方药业捐赠十万元医用物资

  1月29日,青岛同方药业向青岛市城阳区红十字会捐赠包括连花清瘟胶囊、复方醋酸氯己定喷剂以及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等价值十万元的医用物资,助力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齐都药业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药品

  1月29日,淄博市临淄区红十字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赠物资接收仪式在齐都药业科技园举行,齐都药业捐赠总价值为203.4万元的药品,全部为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抗菌抗病毒药物和消毒杀菌类产品。

  其中主要产品迪莫新-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是去年国家药监局刚批准生产的最新一代喹诺酮类抗生素,该产品对于呼吸系统感染具有非常安全而确切的治疗效果,入选2019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被有关机构列入本次疫情防控主要产品目录。

  GE向疫区捐助2000万元医疗物资及现金

  1月29日,GE宣布捐助价值2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疫区抗击疫情。此次捐助包括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满足疫区部分紧急现金需求。同时,GE已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助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支持疫情诊治工作。目前首批捐助设备已经抵达武汉。

  此外,GE还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相关医院提供了3台移动X光机、8台超声和8台呼吸机,免费供医院应急使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二)

2020-02-13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