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白消毒杀菌产品全部开工

2020年02月12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疫情发生之后,广州本土企业立白集团为了支援一线,捐赠2亿元消毒除菌洗涤产品驰援全国所有的定点收治医院,动用约1000辆货车进行物资配送,总计跨越40万公里程!“医院物资紧缺,特别是很多县级城市的医院,那里物资更加紧缺,需要我们去援助。”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就在2月7日上午,立白集团捐赠的一批消毒杀菌类产品从广州出发顺利配送到武汉金银滩医院。

  昨天,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忙碌地装箱,而车身上贴着“抗击疫情,朝云在行动:朝云集团驰援全国抗击疫情物资”;车间里一排排84消毒液等消毒杀菌产品在紧锣密鼓地“诞生”。除了质检人员、装箱人员,现场根本没几个人,整个车间基本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

  “这样疫情防控压力也小一点。现在我们番禺公司通过自动化改造,人员从百多号人的包装车间减少到四十个人,产能还提升了20%。”总经理李昊祥告诉记者,由于市面杀毒杀菌产品紧张,立白集团一线员工一直在抓紧复工生产。

  据介绍,目前立白集团旗下有条件复工生产消毒除菌类产品的生产基地都已经开始复工。“为了实现捐赠需求保障和市场保障的‘双保障需求’,我们通过制定提升产能的方案,消毒除菌类产品的产能可以翻一番,每天达到4万件左右。”许晓东告诉记者,作为提前复工的日化企业,其此前不得不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员短缺等挑战;而另一大重点在于,企业要面临如何做好工厂内的疫情防疫问题。该负责人透露:“我们各个生产基地都成立了防疫管控小组,制定相应的防疫防控方案;我们对员工每天进行四次体温监测;车间消毒每天2次,对于人员密集的车间每天消毒3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立白消毒杀菌产品全部开工

2020-02-12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