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对部分企业实现应贷尽贷

2020年02月12日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陈力报道: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内蒙古及时出台相应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

  目前,许多省市都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措施,内蒙古也从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做好企业服务4个方面,围绕企业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提出了15条务实举措,为遭受疫情困扰的中小企业雪中送炭。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利民说,内蒙古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返还标准提高到上年度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与过去执行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不同的是,这次放宽了政策执行条件,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裁员率标准,由低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4.5%放宽到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

  稳定金融支持,强化服务保障。与此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实现应贷尽贷、能续快续,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再下浮10%左右,确保2020年融资成本不上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内蒙古对部分企业实现应贷尽贷

2020-02-12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