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安森:防护服日产能扩4倍

2020年02月09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消耗量剧增,各地客户求援的电话也让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站上了风口。

  这家位于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平时生产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手术包等一次性医用耗材。近来,为了保证企业复产扩产医用防护服,1月25日,天津市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来到企业调研,得知企业面临生产技术人员春节期间休假不能如期返回,产能有限想扩大生产却没有资金扩建厂房等一些实际困难。了解情况后,蔺雪峰马上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措施,使企业尽快复产。

  静海区委帮助企业组织召开了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招熟练缝纫工新闻发布会,随后企业从静海区王口镇、台头镇两个镇过去的服装加工厂招到了52名有熟练缝纫技术的农村女工。有了人,再有新安装的10台生产机器迅速到位,1月30日开始,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数量是1月27日复产时的4倍,达到了日产800件。

  为了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静海区特意安排了一辆大巴车和两名党员司机接送上下班的缝纫农家女工,让参战的缝纫农家女工吃住在开发区内的银海花园酒店。为了确保安全生产,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入驻企业跟踪服务,静海区工信局派驻企业干部负责异地协调原材料,静海区公安局派出干警24小时严格把守,静海区电力局派专人巡查线路以保送电安全,静海开发区派出人员负责厂区和车辆消毒。

  为了盘活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闲置的3000平方米厂房,继续扩大防护服生产,静海区还帮助企业解决了政府扶持资金500万元,又协调银行贷款500万元,并请天津大学和天津市药监局专门规划设计新厂房,并迅速组织实施。蔺雪峰告诉记者,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二期建设工程预计2月28日竣工,到那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可达4000件。(经济日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瑞安森:防护服日产能扩4倍

2020-02-09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