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首批百家企业积极响应“三保”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以下简称“三保”)系列行动,倡导广大优秀企业诚信自律,积极作出承诺表率。据悉,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四百家企业参与此次“三保”行动,并承诺保证产品供应和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群策群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3日,在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针对疫情期间的防疫产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秩序维护、质量安全监管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投入,加强价格秩序和质量安全的监管,发挥职能优势和社会共治的积极作用。

  图为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参与“三保”行动。盼盼食品供图

  对此,截至2月8日,福建首批包括盼盼食品、圣农集团、回头客食品、永辉超市、朴朴超市等在内的企业,豪新食品市场联手315家商户,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联合40家企业,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联合72家企业,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联合42家企业积极响应,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倡议,百余家企业商户和协会在“三保”活动中向全国消费者做出庄严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盼盼食品从未停下脚步。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盼盼一直践行感恩文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盼盼食品集团先后捐资超亿元,用以支持农村公共事业、教育事业、挂钩扶贫、抢险救灾、见义勇为、扶贫救济等慈善事业,为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对疫情防控,截止2月6日下午4时,盼盼食品集团第七、第八、第九、第十批次物资(2500箱豹发力维生素能量饮料、8400箱代餐面包等产品)相继运抵应城市人民医院、大悟县人民医院、汉川市公安局防疫指挥部、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等地。同时,盼盼食品集团还向福建省E30企业与企业家联盟捐资5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坚定的同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与“逆行者”们站在一起。

图为圣农集团参与疫情防控。圣农集团供图

  同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还有福建圣农集团。据悉,该集团发挥网络优势、全球采购防疫用品,已多次向光泽县政府、政和县政府、浦城县、资溪县政府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药水等医疗防护物资,集团旗下的圣农食品向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全国抗击疫情所需的防护物资采购及医务人员奖励。

  同时,圣农集团抓紧生产商超和电商所需的肉类产品,全力保证“菜篮子”产品供应。疫情期间,各购物平台的“到家”业务既可以满足居民生活的需要,也能减轻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为此,圣农集团将在2月10日进一步推出“圣农膳益日”行动,联合永辉、沃尔玛、朴朴、叮咚、每日优选、兴盛等到家超市,发起一元购圣农产品活动,将保障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协同社会力量,温暖更多人。

  疫情的发生,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回头客食品在行动,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筹备物资,以绵薄之力,致敬在一线奋斗的人员。截止2月5日早上,该集团组织人员和车辆相继将第三批回头客糕点成功运抵至疫区定点医院:武汉大学附属汉川市人民医院,该医院有接收确诊病例。

  由于疫情影响,福建多地建议市民减少外出。在此情况下,不仅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逆风前行,食品行业中各城市商超便利店系统的员工同样如此。一面是威胁生命的疫情,另一面是市民强烈的日常需求,他们“逆行而上”,为广大市民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

  为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和粮食蔬菜的采购,在福建,朴朴超市、永辉超市等企业疫情期间仍旧坚守一线。他们承诺,在做好员工防护的前提下,不打烊、不涨价,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其中,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重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做好商品保供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经营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三保”行动宣传工作秘书处设置在中国经济网。为了展示“三保”行动的活动动态和推广典型经验,中国经济网于2月1日推出专题网站(网址:http://www.ce.cn/cysc/ztpd/2020zt/sbxd/index.shtml),第一时间报道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服务企业单位参与“三保”行动的举措和重要成果。“三保”行动福建省联系方式:13805068705、0591—87898522。诚邀广大福建企业积极参与承诺行动,企业可登录“三保”行动专题网站了解情况并报名,报名邮箱为243304793@qq.com。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福建首批百家企业积极响应“三保”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8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