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

2020年02月05日 2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5日电(鲁先红)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集体聚餐和外卖、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鼓励将食物打包带走。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在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尤其是不得承办农村集体聚餐,避免人员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禁止野生动物经营;餐饮服务单位把好“五关”,即食材溯源关、消毒保洁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和就餐环节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用具等消毒、保洁,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鼓励将食物打包带走。

  同时,严控外卖风险,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外卖服务。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由顾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送餐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加大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清洁消毒频次;实施外卖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还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对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对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避免就餐期间交叉感染;所有从业人员及进餐厅人员均需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实施分餐制供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通过采取分散、错峰式供餐或房间送餐、拉大餐桌间距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安徽: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

2020-02-05 2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