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穗深城际首次春运送客已突破10万人次

2020年01月16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见闻)穗深城际首次春运送客已突破10万人次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 (郭军 罗肆安)今年春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穗深城际铁路迎来春运首秀,日开行动车组27对,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高峰时发送旅客3万人次。记者从铁路沐恩了解到,截至1月16日15时,穗深城际今年春运以来已运送旅客已突破10万人次。

  据了解,穗深城际去年12月15日正式运营,是一条连接广州、东莞、深圳3市的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4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时速140公里/小时,北起新塘南站、南至深圳机场站,在新塘南站经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广州市民可在交通枢纽广州东站乘该城际直达深圳宝安机场,仅需1小时左右,东莞市民半小时内可到达深圳机场。

  东莞西站,位于东莞市西北部的望牛墩镇与洪梅镇交界处、水乡大道和望洪路交汇路口处南面,其功能定位为穗深城际枢纽站。穗深城际与莞惠城际在此连通,形成十字立体交叉。东莞西站是东莞城市境内新建的一座大型立体交通枢纽,莞惠城际另一端未来将连接广州南站,同时东莞地铁1号线以此站为北起点站。届时,从东莞西站乘城际列车去往周边城市主要地区的车程,都将压缩至30分钟至1小时内。

  记者在东莞西站看到,这个站春运客流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稍显平淡,日均客流在1000人左右,周末高峰达到1500人。

  从惠州方向来的莞惠城际,日开行动车24对。两条线在东莞西站形成快捷换乘。东莞西站副站长石宇航说:“目前每天有200人左右在此换乘。针对快捷换乘,东莞西站加强了宣传引导,每一个阶段都有静态揭示,在换乘口既有静态揭示,还有LED显示屏进行引导。从莞惠场换乘到穗深场,只需要8分钟左右。”

  石宇航告诉记者:“今年是穗深城际的首个春运,开通以来,开行动车27对,日均发行1.5万人次,最高峰可达3万人次,两条线的立体交叉是为了便民利民,东莞西站通过换乘直达小金口方向,可以直达深圳机场方向,也可以直达广州方向,三个方向给当地居民提供便利,与各方面的交通接驳。”

  据介绍,春运期间,穗深城际的设备设施已全面升级。广州东站增设进站验证闸机、安检机、电梯设备,穗深城际一开通就实现了电子客票,旅客凭身份证就可以扫码乘车,大大减少旅客验票进站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穗深城际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穗深城际首次春运送客已突破10万人次

2020-01-16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