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势增长 联泓新材料获评 “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突破奖

2020年01月15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近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提供学术支持的2019“中国时间”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盛典在京举行,从增就业、惠民生、增投入、稳增长、增研发、促创新等方面评选出“推动中国”年度影响力品牌。中国华能、中国平安、比亚迪、海信集团、蒙牛乳业、苏宁易购等共计25家表现卓越、发展稳健的企业分获奋发奖、突破奖、攻坚奖、携手奖、远航奖5类奖项。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摘得“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突破奖。

  据了解,联泓新材料立足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化学品领域,通过“创新驱动+运营提升”双轮发展模式,增强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近年来在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2019年,在我国石油和化工全行业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形势下,联泓新材料逆势增长,连续三年上榜“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并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山东省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强”、“山东省优秀企业”、 “山东省化工新材料十强” 等荣誉称号。

  在快消市场包装材料领域,联泓新材料自主开发的高熔均聚聚丙烯PP专用料是透明一次性餐盒和奶茶杯的主要原料,占据国内市场主流地位;在太阳能光伏胶膜料领域,成功开发的FL02528产品打破了国内市场高度依赖进口的局面;在线缆专用料领域,高VA含量的EVA产品国内市场份额领先;在建筑领域,自主研发的降粘型和早强型减水剂产品成功应用于超高建筑、桥梁、地铁管片等特殊建筑施工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路桥领域,主打混凝土外加剂、建筑工程填缝胶(料)、桥梁建设孔道压浆剂(料)等系列产品,应用于港珠澳大桥、赫章特大桥、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等多项高难度工程;在日化、纺织领域,联泓新材料已成为国内特种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主流供应商,具有优秀的定制开发与服务能力;在金属加工、农药和涂料领域,联泓新材料成功开发出能够替代进口的特种聚醚、绿色环保农药乳化剂、悬浮剂和水性涂料乳化剂等产品,产品品质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其中,联泓牌PP产品和EVA产品还获评“山东名牌产品”。

  作为中国科学院新材料领域的主体企业、联想控股成员企业,联泓新材料积极促进新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牵头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并担任理事长单位。联盟通过“3+1”的运作模式,即“联盟+平台+基金”和1支专业化成果转化运营团队,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取得更多新突破。

  未来,联泓新材料还将继续全力打造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致力于成为我国新材料领域的卓越企业。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逆势增长 联泓新材料获评 “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突破奖

2020-01-15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