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力童鞋被检不合格,该成分疑致“儿童性早熟”

2019年12月31日 20: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1日电 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童鞋被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邻苯二甲酸酯。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邻苯二甲酸酯类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告为一种环境荷尔蒙,具有雌性荷尔蒙的作用,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可导致男孩“女性化”,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通报称,本次共抽查6350家企业生产的6789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1批次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6336家企业生产的6774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8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2%。

  在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分别是:长丰县下塘镇李广胜涵管厂、文登市开源水泥制品厂在混凝土输水管产品抽查中拒检,佛山市澳斯达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在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抽查中拒检。

  通报称,对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雨靴、非接触式水嘴、汽车防飞溅装置、游泳眼镜、移动电源、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按摩器具、便器压力冲洗阀、冷柜、可燃气体探测器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回力童鞋被检不合格,该成分疑致“儿童性早熟”

2019-12-31 20:4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