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下为何时隔16年在华建新厂?日媒:市场留给的时间并不宽裕

2019年12月15日 08: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日媒称,松下时隔16年将在中国新建家电工厂(意指松下厨电科技项目——本网注),新工厂计划2021年启动烹饪家电的生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2日报道,“松下将在家电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制造贴近消费者的商品,面向世界开展业务。”12月6日,松下在新工厂建设地点浙江省嘉兴市举行了签字仪式,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用流畅的中文如此强调。

  报道指出,投入45亿日元(约合4000万美元)的新工厂将自2021年9月起,生产微波炉、电饭锅和热水壶等烹饪家电。一年后实现满负荷运转。负责运营的新公司还将具备策划与开发的功能,打造彻底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商品。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松下进入中国市场已超过40年,品牌号召力依然突出。如今,松下将增长战略的关键定在中国,新建工厂是第一轮具体举措。可以看出,松下希望在中国确立成功模式以及今后在亚洲其他地区拓展的战略。

  但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等竞争对手正在进攻日本家电市场。报道称,能否在守住日本国内市场的同时,在中国找到迈向世界的道路?留给松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松下为何时隔16年在华建新厂?日媒:市场留给的时间并不宽裕

2019-12-15 08: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