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将打造5G+物流

2019年12月0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作为年采购额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中国移动的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系统向平台化转型。中国移动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3日对外发布。

  据介绍,中国移动年采购额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活跃供应商超过14万,签约供应商超过1.1万。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栾晓维表示,中移物流是终端公司核心能力之一,已经实现了由“自给自足”向“协同开放”的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中移物流已在全国布局14个中心仓、34个省仓,实现100%省会城市当日达,98%地级市次日达,95%县乡镇隔日达,服务品类方面覆盖手机终端、智能硬件、3C类产品、充值卡、办公物品等市场类及工程类的物资。

  中国移动已开始对外输出物流业务、系统建设、解决方案三种能力,发展销售物流、供应物流、国际物流、综合物流四大市场。在该平台上,推出“出入库、运配、签收、冷链”四款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数字仓库、透明在途、安全签收管理要求。

  雀巢、中外运、中国邮政、DHL、顺丰、易流都已成为中移物流的合作伙伴。下阶段,中国移动将打造“5G+物流”,推动透明化、数字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行业变革。(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中国移动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将打造5G+物流

2019-12-03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