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巧破“银企鸿沟” 一贷通化身中小微企业融资“及时雨”

2019年12月03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用反复跑银行,不用漫长地等审批,点点手机就能放款,太省心了!”近日,济南某文物修复企业负责人颜先生分享了他的一次贷款体验。“我们是轻资产公司,融资比其他企业更困难,之前去银行跑过多次都一无所获。后来用了爱城市网一贷通,通过齐鲁银行的税融E贷,很快就批下来贷款100万。真是及时雨啊!”

 

  颜先生所提到的“一贷通”,是由爱城市网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金融服务一贷通”平台。自11月起,该平台在山东省多地开展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系列活动,为众多中小微企业主带来新的融资渠道。

  

  巧破“银企鸿沟”,互联网金融平台传播融资新渠道

  颜先生的经历是许多中小微企业申贷的一个缩影。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济南市智慧泉城便民服务平台联合银行机构推出的一贷通,依托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面向贷款用户端、政府监管端以及银行端,打通各方数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信贷服务。

  与传统的银行贷款模式相比,一贷通具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势与数据支持,在反应机制上具有明显的速度优势。银行只需通过用户画像,就可快速判断是否授信及授信额度,有效降低金融服务中的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从而极大提升信贷审核的效率,不断降低贷款企业、贷款个人的还款不良率。

  11月28日,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爱城市网主办的首期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活动上,百余家中小微企业齐聚一堂,交流“融资难”、“融资贵”的破解之道。

  

  首期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活动现场

  同时,在济南市平阴县,爱城市网联合平阴县委组织部、县工信局、县金融办主办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平阴分会场活动。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活动平阴分会场现场

  作为全国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还联合德州市大数据局、市工信局主办惠企融资金融推介会。以济南、德州两市为起点,一贷通正以专题会议及线下推广等多种方式,向中小微企业传播新的融资渠道,推广服务辐射全省乃至全国。

  

  德州惠企融资活动现场

  创新“101”模式,打造数字金融信贷行业标杆

  目前,一贷通打造不见面、即时到账的一站式“快贷”服务,推出了101模式,即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到账,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了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互动、互促、互融。

  自2018年济南市政府将“一贷通”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推动下,浪潮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金融科技风控体系,与齐鲁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17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研发评级模型、风险模型,目前已上架33款金融贷款产品。

  目前,一贷通已为1.8万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超过37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已逐步成为数字金融信贷领域的行业标杆。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巧破“银企鸿沟” 一贷通化身中小微企业融资“及时雨”

2019-12-03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