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肖亚庆就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2019年12月03日 09:24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分四期对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12月2日,培训班正式开班,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作开班第一讲,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和“深刻认识市场监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努力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主持。

  肖亚庆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肖亚庆回顾了党对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之路探索和完善的历程。他强调,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肖亚庆要求,总局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决定》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机构改革以来的成效和经验,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要静下心学,带头读好原文原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深化机构改革,持续催生“化学反应”;要着眼治理现代化,科学谋划明年市场监管的思路和突破点;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肖亚庆就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2019-12-03 09:24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