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中国工业设计流行色与国际接轨 《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面世

2019年12月03日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的产品设计近年来有着长足的进步,但把握国际流行趋势的能力还有待提升。近期,《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一书面世,这是一本专业的产品配色手册。该手册一经面世,受到普遍欢迎。 

  《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一书的作者为亚洲首席流行色导师——招霞,是国际最权威的流行色机构Inercolor(国际流行色委员会)色彩评定师,也是中国参与国际流行色制定的唯一代表人。作为中国流行色协会的色彩总监,招霞长期从事色彩流行趋势预测工作以及色彩学科的实践与应用,并为海尔、丰田、爱慕内衣、九牧卫浴等品牌进行色彩战略规划与指导。 

  《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作为配色领域的又一力作,融合了作者数年的色彩规划经验,使得设计师可以拿来即用,一触即通,又可以进一步了解配色原理与定位,做到灵活运用。    

  

  

  这是一本通俗易懂,且具有实战意义的产品配色手册。色彩案例涉及纺织服装、配饰、家居、家电、工业等领域。     

  

  该书依据多年实践经验总结出200个常用代表性色彩,围绕8种不同的色相及黑白灰进行划分。每个颜色均给出了Pantone色号、RGB值与CMYK值,方便设计师直接查阅使用。  

  

  众所周知,不同消费群体在产品的选择上会有不同的风格需求。基于此,该书进一步给出了不同色彩的风格定位,解读了每个色彩带给人的直观感受与印象。 

  

  在核心配色内容部分,以配色领域中最为稳定的三色配色为主,采用60%主色、30%配色、10%点缀色的黄金面积进行配比,并对每种配色的风格进行解读,方便设计师在进行色彩设计时准确定位。同一个主色下演绎不同风格的配色效果,并配以作者服务过的品牌及目前市场高端品牌的实际产品进行解读,使设计师一目了然,便于理解。 

  《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目前已上架各大购买平台,欲探求不同的实用配色,这本备受欢迎的会让你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助力中国工业设计流行色与国际接轨 《产品设计实用配色手册》面世

2019-12-03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