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图片现场: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 聚焦“创新与用药安全”

2019年11月29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8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质量安全与发展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论坛聚焦“创新与用药安全”主题,深入探讨在国家创新政策和环境不断优化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以及如何应对创新药所带来的安全性挑战。

  

  活动现场,来自药品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医疗机构及医药生产企业的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左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巡视员孙丽英(左下),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右上),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副会长姬彦锋(右中),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右下)。

  

  九位嘉宾围绕会议主题,从药品研发与创新、中药的临床安全性评价及不良反应分析、抗癌新药价值与风险等方面展开主题演讲。

  参与嘉宾依顺序为: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

  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肖小河

  中国药促会药物研发专业委员会赵戬

  豪森药业研究院副院长连小刚

  绿叶制药集团资深副总裁薛云丽

  北京文丰天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庚辉

  国家药品评价中心中药处主任药师宋海波

  九芝堂集团总工程师孟祥云

  红日药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潘勤

  

  

  在去年首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上,有20位企业代表集体发布安全用药宣言。一年来,这些企业在保障用药安全作出表率,为激励更多企业恪守企业责任,提高公众用药安全,在活动现场,主办发特对上述企业中的10家企业授予“2019践行安全用药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荣誉奖杯。

  

  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创制新药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健康需求的必然选择。“2020创新与安全用药企业责任宣言”于活动现场发布,30位企业代表共同做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等10项承诺。

  

  针对公众关心的中药质量安全问题,会议还组织了“中药质量与发展对话”环节。在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主持下,康美药业质量总监姜涛,中国中药协会媒体专委会主任委员徐述湘,国家药典委原副秘书长周福成,盛实百草公司质量副总经理严桂林,南京海昌中药副总经理赵忠鼎分别就中药材质量安全、源头监管、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在“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质量安全与发展对话”活动现场,参会嘉宾不仅针对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更借此机会成为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经济网通过中经云端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报道,详情点击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图片现场: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 聚焦“创新与用药安全”

2019-11-29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