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年底将达3.5万公里

2019年11月23日 07:24   来源:新华社   樊曦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营业里程将达到3.5万公里,高居世界第一。

  在国铁集团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上,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系统掌握了各种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高铁建造的成套技术,攻克了铁路工程建造领域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全面掌握了时速200--250公里、300--350公里动车组制造技术,构建了涵盖不同速度等级、成熟完备的高铁技术体系。

  其中,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京津城际铁路成功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

  此外,在推动铁路智能化方面,我国也取得了重要成果。目前,我国已成功研制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成为世界智能铁路发展的重要引领者。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年底将达3.5万公里

2019-11-23 07:24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