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递纸箱回收需要形成合力

2019年11月19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报道,今年“双11”前后,多家快递公司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政策,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纸箱回收效果并不理想。

  【短评】 快递纸箱回收“叫好不叫座”,关键是尚未建立有效的回收机制。日常生活中,废纸箱的回收价格较高,因此不少家庭会选择卖给废品收购站。推动快递纸箱回收是项系统工程。快递公司应充分做好宣传,并引入激励机制,让消费者在履行环保责任的同时适当受益,调动其积极性。同时,目前不少城市正在推广垃圾分类,相关部门不妨因势利导,在垃圾分类系统中配置专门设施,用于回收和处理快递包装纸箱,逐步实现纸箱回收流程的标准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快递纸箱回收需要形成合力

2019-11-19 0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