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德康:持续激活创新发展动力 共促羽绒行业转型升级

2019年11月18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苏兰)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第25届羽博会”(以下简称羽博会)今天在江苏省常熟市盛大开幕。众多业界大啦莅临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大会受到广泛赞誉。

  

  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高德康(一排左一)等领导在参观原材料厂商展出高品质的绒制品

  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高德康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高德康表示,常熟是服装之城,也是羽绒服装产业集群地。羽博会在常熟召开,必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搭建行业合作平台,推动常熟乃至全国秋冬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德康在发言中强调,当前,我国的纺织服装行业正步入一个提质增效、由大变强的“新时代”,面临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此次展会,正是借消费升级的东风,围绕“个性化、时尚化、专业化、品质化”消费的大趋势,引导行业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零售,不断提升品牌、产品、渠道和服务,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智能制造新技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高质量发展成为总要求。面对新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面对消费升级的全新趋势,羽绒行业企业,只有持续激活创新发展的动力,更加重视消费者体验,更加快速地响应市场的改变,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围绕供给侧改革要求,行业协会积极搭建行业合作平台,通过主办中国服装定制展、职业服装展、校服展等,推动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的整合发展。未来,我们将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等单位一起,共同合作、携手共进,引导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和商业变革,形成发展新动能,促进中国羽绒服装行业从 ‘量变’到‘质变’的跃升。” 高德康表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高德康:持续激活创新发展动力 共促羽绒行业转型升级

2019-11-18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