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高邮: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研发注入“强心剂”

2019年11月06日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随着市场营商环境的不断完善,企业的获得感越来越强。记者获悉,江苏省高邮市高新区是全国路灯制造之乡,目前新区内拥有近两千家灯具企业,室内外照明灯具占全国市场的40%,灯杆占全国市场的70%。今年以来,高邮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开展专业化精细服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高邮市高新区1878家灯具照明企业减税降费金额达7862万元,占全区减税降费总额的59.05%,灯具照明行业整体税负下降了1.13%,减税降费激活了高邮灯具照明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让企业负担更轻、活力更强。

  “今年来密集落地的减税降费政策,使我们搞研发有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就像给企业注射了‘强心剂’。”江苏承煦电气集团董事长郝辉定感慨道,“2019年我们预计享受增值税减税超过38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税超过150万元。”他激动地说:“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慧路灯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我们已计划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智慧照明产业布局。今年我们预计研发费用将超过300万元,将比去年提高20%以上。”

  随着灯具行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转移到海外,从香港户外科技照明博览会到广州光亚国际照明展览会,随处可见高邮灯企的身影,特别是在今年的广州光亚展上,高邮馆一跃成为最大的地方馆。与此同时,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部分灯企也遇到了国外税收政策不了解,有些订单不敢轻易接手的问题。高邮市税务部门得知消息后,精心挑选业务骨干,迅速成立“涉外服务团”,专门向参展灯企提供税收“跟展服务”,并在展会上设置咨询台,协调解决境外涉税争议,保护企业的基本权益,助力企业把产品推向更大市场。

  在光亚展览会上,税务部门就帮助江苏豪纬集团消除疑虑顺利拿下了3325万元的缅甸仰光综合交通控制系统项目。“对我们来说,不同国家之间的税收制度、管理要求等成了我们企业‘走出去’的最大障碍。”豪纬集团董事长郝炳和表示,“税务部门跟进式的服务,就像是在企业与海外市场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发展的桥梁,有了它,企业就能少走冤枉路、多走快速路,再也不用担心山海之远了。”

  截止目前,在税务部门的一路“护航”下,高邮灯具企业已在超过10个国家设立境外公司和“海外仓库”,并通过境外公司和“海外仓库”向27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各类LED灯、太阳能灯、交通信号灯、汽车及摩托车LED前大灯等产品,境外年销售超8亿元。(荣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江苏高邮: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研发注入“强心剂”

2019-11-06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