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高宁:对标世界一流 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

2019年11月04日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璐 济南报道

  “中国企业现在更多的是‘大’,‘强’还需要努力,包括盈利能力、回报率、收益率及产业核心竞争力都需要提升。”中国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和中国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他建议,中国企业提升竞争力要全面深入对标国际、持续聚焦战略和主业、进行产业升级、持续深入推动创新科研,改革体制和评价体系,坚持可持续发展。

  2019年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数量129家,首次超过了美国(121家)。但中国企业发展仍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们首先必须全面深入地进行国际对标,不仅对标规模,也不仅对标当年的数据,要全方位深入对标;第二,战略与主业持续聚焦;第三,产业升级,即新旧动能转换;第四,持续推动创新和研发;第五,改革体制和评价体系;第六,要可持续发展,包括企业、环境等方面。”宁高宁强调,中国企业未来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再过五年,中国企业不光在规模上,在质量上也更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宁高宁:对标世界一流 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

2019-11-04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