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成绩不好看?快消行业今年钱难赚

2019年10月24日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季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快消行业的钱不好赚,不少上市公司三季报成绩不算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三只松鼠业绩“变脸”、克明面业净利润第三季下跌四成、承德露露营收和利润只能算是“涉险过关”。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今年快消行业日子不好过——物流、包装和人力成本都在上涨,然而终端价却不敢轻易上调,一方面企业要消化多出来的成本,另一方面还要加大营销力度以保住市场,所以净利润下滑现象较为普遍。

  政府补助变少

  三只松鼠业绩“变脸”

  线上零食卖得如火如荼的三只松鼠出现业绩“变脸”。日前其发布业绩预告称,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71.80万元-3053.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73%-58.50%,去年同期的盈利为5955.60万元。三只松鼠表示,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比减少,主要因为今年较去年同期政府补助减少4403.53万元。

  克明面业净利润

  第三季度下跌逾四成

  克明面业日前披露三季报称,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50亿元,同比增长12.56%(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18.99%(调整后)。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3.51%(调整后);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3.49万元,同比下降41.47%(调整后)。

  据了解,克明面业此次三季报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三费占比均有提升:公司前一期因提前使用收储小麦导致毛利率偏高,还有就是财务费用率为2.8%,主因在于银行短期借款利息及应付债券利息费用大幅增加。

  承德露露营收利润微增

  日前,承德露露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29%;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40%。前三季度,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17.72亿元,净利润3.63亿元。

  承德露露的主导产品露露牌杏仁露逐年销量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营收为21.22亿元,但净利润却连续3年下滑。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三季报成绩不好看?快消行业今年钱难赚

2019-10-24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