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第三期“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3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第三期“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于10月22日走进西北腹地,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成功举办。作为2019“创响中国”西咸站重点活动,本期的“企业创新大家谈”汇聚了13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共同分享创新思维,围绕企业创新的热点和难点,开展主题报告、企业家演讲、圆桌对话、培训等活动,促进企业家与科学家之间的深入交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书记杨柏龄分别以《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星际荣耀副总裁王玉、奥卡云数据CTO约翰·卡尔迈克等企业嘉宾则围绕各自运营的产业,介绍了机器人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太空经济、物联网数据趋势等方面的创新现状和经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主题报告

  优客工场首席创新官张鹏主持圆桌对话环节,星河动力创始人刘百奇、天仪研究院CTO任维佳、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中科天塔副总经理汪涛、 火箭科技创始人韩铮以及《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魏晓文、央广《经济之声》节目主编覃勇等嘉宾围绕“如何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如何通过科技宣传,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

  据了解,本次“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陕西省科协、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在此前的6月和7月,前两期活动分别在杭州和南京成功举行。为了继续做好活动,为企业创新发展搭建一个更为高端和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本期活动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对活动的话题内容、主题设置等广泛征求意见。活动期间还对中国科协绿平台注册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戴明,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陕西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等领导嘉宾和相关单位、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2019第三期“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2019-10-23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