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丽河湖】昔日砂场浊浪滚滚 今朝水清岸绿村美(组图)

2019年10月12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杨秀峰)每到傍晚,湖南省浏阳市官桥镇八角亭村的河长制主题广场就变得热闹非凡。有的村民和着音乐的节拍跳起广场舞,有的村民敲响西乡锣鼓、唱起西乡小戏,在此乘凉的村民也会合着拍子跟着轻轻吟唱……

  官桥镇党委书记章学良告诉记者,河长制主题广场所在地此前是年鱼口砂石场。在生产期间,导致浏阳河无论晴天雨天都是浑浊的暗黄色,对浏阳河水质造成重大影响,并对河段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河中一度不见鱼虾。2018年,官桥镇政府以清理乱建、乱堆、乱占、乱采的“清四乱”行动为抓手,握指成拳,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彻底关闭水域岸线上包括年鱼口砂场在内的5个砂石场。同时争取上级资金1300余万元,大力开展浏阳河、涧江河综合治理工作。多重举措之下,浏阳河官桥段重新恢复了水清岸绿、鸟语花香、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目前,浏阳河(官桥段)水质检测已经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

  为进一步丰富周边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官桥镇党委、政府还将3500平米废弃采砂场进行充分利用,打造成浏阳市首个以“河长制”为主题的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美丽河湖】昔日砂场浊浪滚滚 今朝水清岸绿村美(组图)

2019-10-12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