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空年代:矢志做国家“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急先锋

2019年09月12日 2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在国际电信联盟(ITU )2019年世界电信展·中国卫星应用展暨一带一路信息化与国际经贸合作论坛上,中卫协牵头中国卫星应用解决方案服务中心、中卫协智慧城市专委会、布达佩斯中欧国际物流园区、南京未来科技城、北京星空年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和企业,在布达佩斯签署国际电子商务卫星应用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该协议由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等牵头组织,联合各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合作,整合卫星应用、信息安全、关键数据处理、金融投资服务、人工智能监管等政策和技术资源,协同共建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国跨境电商卫星应用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和用户服务网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卫星应用、信息安全、电子商务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成基于中国卫星应用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卫星+信息安全+5G”跨境电商卫星应用服务平台和用户网络,为各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提供服务。  

  

  星空年代董事长佘章树先生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公司自主建立一套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网络系统的计划,该系统通过形成与地面网络互补格局,将为航空、海洋运输、偏远地区及特定领域等多场景应用提供无缝对接的卫星通信。星空年代参与此次联合签约,是以实际行动助力境外电商产业园、工业园区信息化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助力走出国门的中资机构的大数据传输。表明了星空年代矢志做国家“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急先锋的决心. (星研)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星空年代:矢志做国家“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急先锋

2019-09-12 2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