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和林: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的力量非常强

2019年09月12日 2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2日讯 (记者 朱国旺)9月11日,在无锡举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上认为,随着经济模式从工业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民营企业面临一些困难,但从中也可以看到创新服务融合所带来的希望。

  9月11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图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影 

  随着中央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利好已经传递到企业层面,对民营企业当前困难起到了很大的缓解作用。盘和林说,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批敢闯敢拼,极为贴近市场,创新意识极强,踏实苦干的企业家精神。目前有一批基础厚实,产业链和供应链完善的企业进行创新的。因此他本人对整个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盘和林说,民营经济极具增长活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像吉利短短三十多年,从制造业和并购杀进世界五百强;恒安集团占据了全球领先地位;安踏已是全球第三体育品牌。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的力量是非常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支持民营企业去闯市场。 

  盘和林呼吁,要以改革者的初心打破民营企业制度性束缚。民营企业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技术创新,要将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7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相关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盘和林: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的力量非常强

2019-09-12 2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