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为付:抓住机遇 民营企业应境外整合价值链

2019年09月12日 1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2日讯 (记者 朱国旺)“在全球价值链转移过程之中,民营经济应该抓住机遇,在境外整合价值链”。9月11日,在无锡举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如是说。

    

  9月11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图为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影 

  张为付表示,中国境内的价值链正在向境外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唤醒了东南亚、南美等地的部分低成本生产链。在价值链转移过程中,民营企业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主动承担起到境外整合价值链的责任。因为现在国际贸易的特征不再是完整的产品贸易,而是要素流动,比如人员流动、技术流动、资金流动。现在要素流动已经替代产品流动,因此要发挥民营经济自身优势,让具有竞争力的要素走向境外。 

  据了解,“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7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相关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张为付:抓住机遇 民营企业应境外整合价值链

2019-09-12 1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