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符雷:积极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9年09月05日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温州9月4日讯 (记者 朱国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仅是发展的需要,更是民生的需要。”“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讨会9月3日在浙江温州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副局长符雷在致辞时发表 了上述观点。据悉,自2018年11月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以来,网上支持党和政府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媒体报道已经超过120万篇。符雷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各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政府有作为、企业善经营、百姓享福泽”的做法讲生动、经验讲透彻、道理讲清楚、方向讲明白,充分展现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内在活力与内生动力,积极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的良好舆论环境。

  图为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副局长符雷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影

  符雷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更加鲜明地倡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仅是发展的需要,更是民生的需要。我们必须持续强化全社会的共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民营经济是重要的内在因素,“两个毫不动摇”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涵。我们要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对党和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据悉,“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7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相关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22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重点理论网站编辑记者,浙江省及温州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