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正式开放 五险一金、健康医疗等民生大事一键搞定

2019年08月23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近日,德州市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正式开放服务。市民只需登录一个APP,便可免费享受一站式、全天候的城市服务。这也标志着德州在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惠民方面,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整合政务资源,助力智慧城市生活

  爱城市网·爱德州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民生服务,融合政府数据打造智慧应用,联合十多个部门上线30余项政务与公共服务。它把城市服务放入手机,涵盖办事服务、五险一金、金融服务、质量服务、健康医疗、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提供30余项便民服务

  市民只需登录爱城市网APP·爱德州,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查询社保、公积金、交通违法、产品质量等信息,还能在线使用12345热线提交个人诉求、在线贷款、在线预约挂号,畅享智慧城市生活。

  德州市民徐先生下载了爱城市网APP,手机GPS自动定位到“爱德州”平台。他首先体验了社保服务,在输入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徐先生的社保明细、账户信息、医保收支记录均可一键查询,一目了然。因为最近买了新房准备装修,急需一笔贷款,徐先生点击“一贷通”服务,选择“齐鲁市民贷”信用贷款产品,不到10分钟,就成功贷到了30万元,解了徐先生的燃眉之急。“这个APP集合了很多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很接地气,而且统一到一个APP上,不用分别下载APP,确实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希望平台加快建设,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便民服务。”徐先生说。

  数字政务“一个口”,打造城市级服务统一平台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由浪潮提供技术支持并建设运营。爱城市网是IT行业领先企业浪潮转型“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浪潮打造的全国性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服务已覆盖300多个城市,并在天津、济南、重庆等60多个城市运营,已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城市生活“小管家”。

  

  目前,爱城市网在市场表现不凡,占据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头把交椅,2019数博会上获评“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

  下一步,爱城市网APP·爱德州将上线社保卡在线领取、中小学报名、婚姻登记预约、疫苗查询及预约等服务。到2020年,德州全市将接入100余项便民服务应用,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一个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市民切实体验智慧德州建设红利,畅享美好生活。德州市民可从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爱城市网”下载,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体验。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正式开放 五险一金、健康医疗等民生大事一键搞定

2019-08-23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