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将允许16-18岁未成年单独乘车 22日起实施

2019年08月2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吴涛)21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8月22日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允许1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

  据介绍,今后这部分未成年人在乘车前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平台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计划”对其进行特殊保护。

  其中“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此外,平台还会给这部分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中车辆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滴滴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滴滴将允许16-18岁未成年单独乘车 22日起实施

2019-08-21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