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雏鹰农牧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2019年08月20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深交所8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雏鹰农牧终止上市。这也是A股市场继中弘股份以来第二例“面值退市”的股票。

  公告称,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8月1日,雏鹰农牧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8月19日,深交所决定雏鹰农牧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雏鹰农牧股票予以摘牌。

  海通证券指出,A股市场自成立29年来,沪深两市退市股票仅为122家,平均每年退市的公司数量仅为4家左右,过去10年A股的年均退市率只有0.2%。严格退市制度出清劣质供给,中国资本市场就有望迎来新生,形成资本市场把资金提供给优秀企业、而优秀企业则为投资者创造财富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雏鹰农牧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2019-08-20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