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业元再发举报信 直指广药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

2019年07月29日 20:1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广药集团“举报门”持续发酵:康业元今日再发举报信 直指广药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牛荷)今日,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业元”)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第二封举报信,再次实名举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科技”)董事长肖荣明“违法违纪”。

  在上述举报信中,康业元强调,公司发布的是举报信,并非催债函。同时,康业元表示,公司为白云山科技持股49%的股东,但自李楚源掌管广药集团以来,“恶意侵占”其经营权、收益权、话语权多年,且白云山科技未经作为股东方的康业元同意便随意投资;白云山科技4种产品自2014年年底起,在长达近五年的时间里,未进行过分红(此前曾分红8次,总计约4000万)。举报信还指出,近几年康业元要求将“金戈权益及分红事宜”列入股东会及董事会议案,均无下文。

  在该举报信中,康业元声称目前已充分掌握李楚源“违法违纪”的证据和事实依据,并请求中央、省市纪委、监管机构对广药集团李楚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据悉,在7月18日,康业元曾用官方微博实名发布《针对广药集团李楚源违法违纪的实名举报信》,控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直接侵害上市公司股民以及中小股东利益,间接侵犯合作伙伴权益,举报信长达5页。

  对于康业元的举报,7月19日,广药集团曾表示,鉴于公开信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造谣诋毁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和白云山科技总经理肖荣明,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受理。公司将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康业元相关责任。

  紧接着,康业元通过微博发布了“关于组建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合同书”,自证此前举报内容的可信性。

  至上周五(26日)晚间,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白云山(SH:600332)发布了一份长达4000多字的公告,回应康业元举报信内容,并对白云山科技及其知名产品“金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该公告指出,鉴于康业元公开信内容与事实不符,给公司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广药白云山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康业元再发举报信 直指广药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

2019-07-29 20:10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