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将更换10万多辆 “五类”破损共享单车

2019年07月11日 15:35   来源:扬子晚报   

  1、车身任何位置发生形变故障,如车架、前叉、龙头、车轮、曲柄、车闸、飞轮、牙盘等发生形变故障

  2、扫码无效,连续两次失败订单,连续三次开锁失败,二维码破坏等

  3、大体积配件损坏丢失

  4、车身大面积锈蚀

  5、存在不可清理的大面积污染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昨天南京市城管局通报,即日起将组织南京市场共享单车企业,对目前街面上存在五类破损情况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监督共享单车企业按计划进行新车投放。预计此次将清理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新投放数量不超过清理量。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副主任科员赵辉介绍,此前南京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交管局联合召开会议,就南京市破损共享单车的回收清退,与摩拜、哈喽、青桔、OFO南京市场目前4家共享单车企业达成标准:1、车身任何位置发生形变故障,如车架、前叉、龙头、车轮、曲柄、车闸、飞轮、牙盘等发生形变故障;2、扫码无效,连续两次失败订单,连续三次开锁失败,二维码破坏等;3、大体积配件损坏丢失;4、车身大面积锈蚀;5、存在不可清理的大面积污染。目前主城街面上的共享单车存在上述5种情形之一的,应作为破损单车由企业进行回收。

  据介绍,4家单车企业将组织23台车辆、40多名清理人员,从主城中心区开始,由内向外进行清理。根据计划,鼓楼、玄武、秦淮三区在8月15日前完成;建邺、栖霞、雨花台三区在9月10日完成,清理过程中城管部门将跟车指导。“此次清理预计超过10万辆,作为补充的新车将在交通、交管部门的核准后投放,新车投放数量不超过清理量。”赵辉说。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南京将更换10万多辆 “五类”破损共享单车

2019-07-11 15:35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