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7条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达339公里

2019年07月10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1至5月,北京市完成建安投资同比增长25.3%,建安投资增速居全国首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本市谋划实施了“三个一百”市政府重点工程,当年计划完成建安投资约1243亿元,上半年已完成74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8个,19个项目已建成投用。下半年,北京学校小学部将建成投用。

  “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程支撑了全市近五成的建安投资体量。”在介绍这些重点工程的特点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总结道,年初,北京市为300项市政府重点工程设定了支撑全市建安投资三成以上的“小目标”,目前看支撑比例接近五成,对全市投资的支撑作用明显。

  该负责人称,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程完成进度连创历史新高。2月、3月、4月及5月投资完成进度分别为11.3%、19.3%、31.9%及45%,1至6月已达到59.8%,完成进度均为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项目开工数也创历史新高。1至6月,市政府重点工程实现新开工项目4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0个。

  同时,市级重大专项(行动计划)支撑作用也较为显著。300项市政府重点工程中涉及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建设提升等行动计划及重大建设任务的项目共177个、占重点工程总数的59%,当年计划完成建安投资1014亿元,1至6月相关项目合计完成建安投资6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六成以上,有力支撑了各市级重大专项的推进实施。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下半年,北京学校小学部将建成投用。此外,下半年全市还将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包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首博东馆、京雄高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二期工程、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等。基本完成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扩建工程、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一期工程、京雄城际北京段、京张高铁、延崇高速山区段、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等项目。

  本报记者 胡德成 殷呈悦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北京17条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达339公里

2019-07-10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