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100天后召开的第83届IEC大会聚焦“质量成就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5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记者苏兰)5日下午,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第83届IEC大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将于10月14日至25日在上海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IEC候任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IEC中央办公厅宣传主管格博瑞拉出席会议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田世宏介绍,IEC是制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标准并制定相关合格评定体系的国际标准组织,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其组织制定的1万多项国际标准,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国际贸易、保护人身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规制作用。成立于1906年的IEC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ITU(国际电信联盟)并称为世界三大国际标准组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IEC大会是IEC最高级别会议,负责对IEC重大国际标准化战略和政策等管理事务进行决策,研究通过IEC章程修改决议,批准发布IEC战略发展规划,进行IEC主席、副主席等重要领导职务选举,审议通过IEC秘书长的工作报告等。

  第83届IEC大会中文主题为“质量成就美好生活”,英文主题为“Better Quality, Better Life”;大会LOGO由IEC标志、一组电路图变形生成的代表上海地标建筑轮廓线的英文“SHANGHAI”,以及第83届IEC大会举办信息等组合而成。整体构图简洁美观,具有鲜明的视觉识别特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100天后召开的第83届IEC大会聚焦“质量成就美好生活”

2019-07-05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