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 成都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

2019年06月24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在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的同一天即6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

  喜讯传来,各界纷纷表示,这是成都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市战略的又一具体体现和重大举措。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四川省、成都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建立省市共建共推工作机制,加强对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强化过程督导和考核评估,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报告;成都高新区要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载体,认真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建设方案,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进一步突出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打造知识产权要素鲜明、创新资源富集、新经济生态链健全、新经济产业发展迅速的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事实上,近年来,知识产权已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引领经济变革转型变革发展提速升级。据悉,成都紧密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部署要求,应时而谋、顺势而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成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

  成都高新区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基础上,创新性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并获得正式批复,将进一步突出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升级版。与此同时,标志着成都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跨进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成都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步伐将更加矫健有力。(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 李宗卫、黄庆供稿)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成都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 成都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

2019-06-24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