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新时代共享新机遇 2000位商界创变者逐梦青岛

2019年06月22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22日讯 青山连碧海,岛城聚远朋。青岛,这座创新之城、活力之都在继上合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再一次迎来了一场中国商界兼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2019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于6月20日至22日在青岛举行,约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企业领军人物、商界创变者、专家学者在此聚首,“湾畔相伴”、共话“商”事。

  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大会不断致力于寻找和发现那些推动商业世界发展、让商业世界更美好的创变者们,开辟出让企业家们了解中国经济走势、迭代商业方法论的窗口,搭建起将智慧、经验、判断力、资源、优势全方位链接和共享的重要舞台。

  从首届大会聚焦企业必须面对的“十大问题”,到2014年的风口之辩,2015年拥抱互联网+,2016年新商业方法论,再到2017年人工智能看未来,2018年信任链接全球商业,“创变”的主题始终贯穿,“爱,并成就企业家”的初心始终未改。

  智慧碰撞

  一个个深刻观点在青岛碰撞,一项项最新的创变理念与成果在青岛亮相……在大会现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企业的影响鲜明地显现出来,领军企业实战案例与市场变革趋势融合的面貌也被逐渐勾勒出来,一场一场“迭代商业认知”的智慧大餐让参会嘉宾收获满满。

  科创板正式开板,它的建设进展、市场预期、投资机会如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和技术趋势是怎样的?全球贸易变局之下,企业家如何应对价值链演变趋势,化危为机?人工智能将怎样应用于制造业并带动智能升级?10个主题分论坛上,山东政府代表、监管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顶级投资人、领袖企业家、优秀创业者,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的形式聚焦这些热点领域,交流新思想、纵谈新经济、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众多“热词”和“金句”掀开了通往商业未来的大幕一角。

  资源链接

  在6月21日下午的“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活动上,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个城市的政府代表通过“城市魅力高光时刻”“第一标签”等互动环节,充分展示半岛城市群产业优势,为企业家落地投资提供广阔空间,并邀请各城市代表性企业家分享城市的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政商对话活动中,8大领域重磅项目清单、数10项优惠补贴政策第一时间公布,使得参会企业家们能够最快速度抢占绝佳商机。

  据了解,2019创变者年会筹备至今,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重点投资项目30余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同时,还有200多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

  “通过产业对接,让我们企业更了解山东半岛五城市的产业政策,更坚定了投资信心。”代表企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资源链接只是此次创变者年会上的一个场景。正和岛作为中国商界高端人脉与深度社交平台,致力于通过大会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资源在青岛落地,推动政企链接,企业之间的链接。例如,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山东名企——特锐德实地走访、西海岸投资考察、山东与广东企业家对话、丝绸之路新机遇等一系列活动,从不同层面推动商业领域的合作对接。

  深度社交

  正因为真正懂得企业家的需求,才使正和岛被誉为中国商界“最低信任成本的人脉金矿”和“永不落幕的达沃斯”。本次创变者年会期间,为了给参会企业家们创造深度高效的互动交流机会,设置了主席闭门会、正和塾夜话、正和岛海客圈见面会、创变之星演讲等活动环节。

  以“正和塾夜话”为例,这是创变者年会的保留节目,被视为“极致匹配、突破链接、深度解惑”的经典学习场景。今年的正和塾夜话中,全场30个(确定数字)小组按照不同维度适配成组,其中不乏正和岛各岛邻机构主席、上市公司掌门人、中国顶尖专家学者、创变新锐独角兽,入组的大咖企业家们并没有像以往活动中作为演讲分享者的角色在演讲台上单方面输出,而是与大家坐在一起聆听彼此心声、共论商界大势。以区域、行业、实力、性格等维度适配组成的正和塾体验型小组,使得讨论话题更为聚焦,深度链接让商业社交更加纯粹。

    欢聚派对
  今年的创变者年会除了是一场大咖云集的高端对话之外,还是一次中国企业家参与人数最多的欢聚嘉年华。在大会开幕前的夜晚,数千位企业家就齐聚在一起,感受“好客山东”的热情,手抓海鲜、畅饮青岛啤酒,于海天间“享自在、话友谊”。6月21日清晨,300多位企业家沿着西海岸的海岸线集体晨跑,寓意“用双脚踏实每一步创业之路,在怀揣大梦在商业之路上永不停歇”。
  智慧进阶、资源链接、深度社交、欢聚派对是本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主题词。有嘉宾表示,变革时代,“不日新者必日退”,创变者理应为建设更具生机活力的商业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经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和岛一直致力于寻找和发现那些推动商业世界发展、让商业世界更美好的创变者们,并鼓励来自全球的创变者们在年会上深度参与、展示、分享创变理念与成果。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表示,“正和岛将汇聚行业、政府、国际化的资源,全面推进信任、学习、合作的深度价值链接,为所有的岛亲、为中国的商界提供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聚焦新时代共享新机遇 2000位商界创变者逐梦青岛

2019-06-22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