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好东西联席ceo何搏飞:让用户闭着眼睛买到安全的商品

2019年06月18日 2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好东西联席ceo何搏飞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今日,在京举办的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主办,经济日报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有好东西联席ceo何搏飞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时间点,我们可能需要重新去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怎么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就是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好,让用户闭着眼睛都能买到安全的好货。

  何搏飞表示,在第一次看到“尚德守法”这四个字的时候,内心很疑惑为什么守法不在前面?为什么不是“守法尚德”?现在理解了,因为法律是道德的底线。食品是相当复杂的一个行业,法律不可能监管到每一个细节的,所以守法应该是底线。而尚德则意味着企业必须要有品行、操守,要有自己的底线。

  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要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在何搏飞看来,首先是企业负责人要重视起来,比如今天参加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就多数是企业一把手。其次,在企业内部重视客服数据,因为客服环节直接对应的是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再者,有好东西内部对食品安全的控制是非常严格的,小到葡萄掉珠、甜度不够等问题,都有严格的奖惩机制,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为自己负责的产品负责。最后,就是在甄选电商时不盲目贪求品牌数量,而是坚持控制在三四百种,坚持品质大过于天,望消费者在平台上可以闭着眼买到安全、称心的商品。

  “我一个食品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我要求自己做到以上事情的同时也号召所有企业能正视这个问题,能发自内心的把食品安全作为大过天的一件事,让消费者能在不久的将来,在自己的国家不再需要关注食品安全,让食品安全不再登上国民关注榜单。”何搏飞说。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