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数字金融"101"模式 浪潮一贷通放款额突破20亿元

2019年06月17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近日,浪潮数字金融产品一贷通发布最新运营数据,自2018年8月上线至今,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放款额突破20亿元,总笔数超6500笔,单日线上贷款申请破12亿元,金融服务迈上新台阶。

  一贷通依托大数据、AI等技术构建信用决策体系,为用户提供不见面、纯信用、即时到账的一站式贷款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小微企业及个人登录全国城市统一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点击首页“一贷通”,即可在线申请贷款。

  

  创新“101”模式 30万创业金轻松到账

  “不用交资料,不用跑银行,点一点手机,贷款就能到账!”近日,济南某花店店长张宁分享了办理一贷通贷款的切身体验。“今年4月初,我打算开花店自己创业,但是资金有30万元缺口,经朋友介绍,在爱城市网一贷通平台上申请了齐鲁银行的一款线上金融产品,没想到当天就给我放款了,非常方便。” 张宁说,之前也办理过一些贷款,自己跑银行提交资料,还要等待审核通过,时间特别长,放款至少需要1-2个月。

  一贷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贷通更像是一个“连接平台”,承担着将海量用户的贷款需求与传统金融机构连接起来的任务。与传统的银行贷款模式相比,一贷通由于具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势与数据支持,在反应机制上具有明显的速度优势。

  目前,一贷通平台已实现“101”模式,即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0跑腿,0抵押,1分钟放款,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为企业、个人画像 科技应用确保便捷高效

  一贷通便捷体验的背后,是依托大数据、AI等技术优势,充分整合海量互联网数据资源,建设、完善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模型,对企业及个人整体数据进行画像,充分掌握企业及个人整体的信用情况,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技术、风控帮助。

  目前,一贷通平台已经与齐鲁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共同研发评级模型、风险模型以及线上金融产品,企业、个人在一贷通平台上发布项目融资、贷款需求,选择银行产品并提交数据授权,银行无需再像以前一样,从工商、税务等各部门调取该用户征信数据,而是通过画像就可以快速判断是否授信及授信额度,有效降低金融服务中的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从而极大提升了信贷审核的效率,还不断降低贷款企业、贷款个人的还款不良率。

  目前,一贷通平台每月自动审批2000多家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降低银行人力成本8%,提高审批效率200倍。

  据悉,一贷通已在济南、天津、重庆、贵阳、六安等17个城市落地,受到当地企业和市民的大力欢迎。截至目前,已经有4.5万家小微企业提交了贷款申请,放款额突破20亿元,平均放款周期由原来的2-3个月缩短到1天,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顺利开展经营,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经过业务模式的探索和市场检验,一贷通释放出强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凭借先进创新技术模型逐步成为数字金融信贷领域的行业标杆。(超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创新数字金融"101"模式 浪潮一贷通放款额突破20亿元

2019-06-17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