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洛药业扣非净利三年增近九成 2.61亿员工持股计划一个月宣告完成

2019年06月12日 07: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李顺

  仅一个月,普洛药业(000739.SZ)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就宣告完成。

  6月11日,普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5月10日披露的不超过3.5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成交金额达2.61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77%。

  公司控股股东也一直持续增持,截止今年5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四年间已累计增持4119万股,且未有减持,目前控股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1.01%。

  控股股东不断增持的动力或来源于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普洛药业近3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稳步增长,去年更是录得上市以来的新高,而且公司销售毛利率已增至30%以上。

  2.61亿员工持股计划完成

  6月11日,普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成交金额达2.61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77%。

  此前,5月10日,普洛药业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的员工总数不超过252人,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的东阳勤胜、东阳合商及东阳恒前三家合伙企业持有公司的全部股票。

  公告显示,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了股票购买,受让了东阳市勤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阳市合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东阳市恒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合计326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成交金额为2.6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成交均价7.98元/股。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本公告之日起12个月。本次受让完成后,以上三家合伙企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不仅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快速完成,公司控股股东更是增持不断。

  今年5月22日,普洛药业公告称,2018年5月17日至2019年5月22日期间,控股股东横店控股累计增持1596.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

  实际上,横店控股自2015年开始就不断增持,包括本次增持横店控股已累计增持4119万股,目前横店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3.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8%,横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1.01%。

  扣非净利三年增长近九成

  控股股东不断增持的动力或来源于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

  普洛药业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禽流感方面药物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材料和制剂生产企业,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生产此片药剂物的公司的该药品已被国家列入流感防治储备药品。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公司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稳步增长,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7.72亿元、55.52亿元、63.76亿元,同比增长13.19%、16.35%、14.84%,而同期扣非净利分别为2.06亿元、2.09亿元、3.42亿元,同比增长13.19%、1.46%、63.64%。2015年其扣非净利为1.82元,三年增长87.91%,去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双双录得上市以来的新高。

  近三年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也是持续上升,2016-2018年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27.83%、30.84%、31.93%。

  而且今年普洛药业盈利能力继续增强,截止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6.75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65.27%,而化学制药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77%。

  普洛药业在2018年年报中称,公司将坚定实施“做精原料、做强CDMO、做优制剂“的发展战略,原料药业务通过自身的竞争优势逐步确立了行业地位,CDMO业务通过加强研发、加强合成和发酵生产基地建设,极大提升业务承接能力和竞争优势,制剂业务形成以“心脑血管“为主、以“抗感染、抗肿瘤“为两翼的发展方向,加之药物研究院进驻杭州医药港,广招天下人才,必定助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普洛药业扣非净利三年增近九成 2.61亿员工持股计划一个月宣告完成

2019-06-12 07:1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