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建华: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 协力保障全球供应链安全互认

2019年06月10日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10日讯(记者 苏兰)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之际,69日,世界迎来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68日,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暨“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发布活动在宁波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际认可论坛主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供应链在规模、速度、深度和广度上日益复杂,供应链的有效高效运行愈加需要高效的质量安全信任传递机制提供基础保障。 

  “认证认可有助于提高供应链效率,保障供应链安全,提升供应链价值。认证认可依据标准、法规等要求,运用多种质量管理方法,对产品、服务、管理体系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进行评价,为供方、需方、监管者、消费者等供应链相关各方建立和传递信任,有助于促进供应链不同环节的有效对接和良性互动,有助于企业提升竞争力、融入供应链,有助于政府监管提高效能、减少风险,有助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肖建华表示。 

  肖建华进一步阐述道,在全球范围协调检验检测认证和认可程序,有利于提升全球供应链效率,对国际贸易具有普遍的长远利益。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是国际上两大认可合作组织,主要通过建立运行国际认可互认制度,促进全球合格评定标准的一致实施,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肖建华表示,IAF/ILAC现有成员机构来自12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占世界经济总量的96%以上。这些成员机构在全球范围认可了7400多家认证机构、9500多家检验机构、68000多家实验室,形成了一个广泛的国际互认网络,有利于帮助供应链的各相关方减少重复检测、重复认证,帮助他们减少风险、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从而为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肖建华: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 协力保障全球供应链安全互认

2019-06-10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