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多部门联合整治货运平台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2019年05月2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王子涛 周光余)5月29日,上海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在上海全市开展执法检查,针对货拉拉、快狗打车平台车辆中存在的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以及违规改装车辆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是继今年4月19日后的又一次上海全市性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在上海14个点位同步开展,执法人员重点对张贴“货拉拉”“快狗打车”广告标贴的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根据职责分工,城管执法部门对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行为进行查处,交通执法部门对客车违规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公安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擅自改装车辆等行为进行处罚。

  早晨9:30开始,在徐汇区肇嘉浜路天钥桥路口,执法人员开始对途经路口附近的目标车辆进行执法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连续检查了好几辆车,都没有“战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连续整治,目前街面上的“问题”车辆已经减少很多,而有一些车辆选择将车身上的广告撕掉来躲避检查。

  话音刚落,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目标车辆。这辆苏J373L6的车辆被拦下时,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执法人员提醒记者注意观察该车车身,这时才能发现该车车身两侧都贴上了很长的塑料胶带。执法人员用手撕开塑料胶带后,原来下面“藏”着货拉拉的广告贴。再贴近车窗玻璃一看,车厢里堆满了货物。驾驶员没想到这样的伪装还是没有骗过执法人员的眼睛。上午的行动中,交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9起,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处9起,公安交警部门立案查处17起。

  整治行动一结束,交通、城管和交警三部门立即赴货拉拉上海公司进行上门约谈。约谈会上三部门通报了上午集中整治的相关情况,并提出监管和整改要求。城管执法部门现场对货拉拉公司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行为开具了罚单。货拉拉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监管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同时签署承诺书,承诺做到:

  1、严格资质审核,杜绝无证车辆、人员从事运营业务。即日起,立即对本平台内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审核,清理不合规车辆及人员。并停止向上述车辆和人员发送召车信息。

  2、强化运营监管,禁止不合规车辆从事危险货物运输及客运经营。做好平台内从业人员合法合规经营的教育工作,严禁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范围车辆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及禁止从事客运经营活动。

  3、报送营运数据,配合相关部门查处违法案件。根据管理部门的要求提供相关营运数据,供实时查询。针对查获的在平台内注册车辆的违法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记者从约谈会上了解到,上海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和公交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整治货运平台中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以及违规改装车辆等乱象。同时,督促平台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有序。(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上海多部门联合整治货运平台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2019-05-29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