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今年将完成425户“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

2019年05月25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25日电(记者于瑶)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继续深入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提出年底前要完成425户“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目标,其中关停取缔283户,停产整治125户,限期搬迁17户。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重点整治行业包括:一是硅铁、硅锰、碳化硅等冶金行业,主要整治原料系统、输送系统以及除尘系统等环保设施,组织实施密闭化、自动化改造和环保技术改造等;二是电石、焦化等化工行业,主要对烟气进行治理,实现有组织达标排放;三是洗煤、加工等煤炭行业,重点是渣场治理、企业整合提升;四是水泥制品、砖瓦窑、黏土砖、砖厂等建材行业,主要治理扬尘、粉尘等。

  宁夏还确定了“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重点区域,聚合人、财、物实施集中突破,重点治理。依据石嘴山市“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数量占全区64%的实际,将大武口崇岗煤炭集中区、平罗长胜煤炭集中区和惠农红果子片区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宁夏今年将完成425户“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

2019-05-25 11:0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