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组建大家电部发力白电市场

2019年05月18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自小米集团了解到,小米集团5月17日宣布最新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同时小米集团成立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CEO汇报。

  小米此次组织架构调整,目的在于落实All in AIoT战略,全面发力大家电业务,同时以最高规格来加码中国市场。大家电业务被视为小米AIo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雷军曾提出:“未来,小米将会把大家电作为未来10年持续发展蓝图的核心拼图之一。”

  担任大家电事业部总裁的王川此前曾带领小米电视用5年多时间成为中国出货量第一,并在海外创下佳绩,进入印度仅8个月便成为线上出货量第一品牌。小米此前发布的互联网空调、洗衣机等产品也颇受市场好评。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小米组建大家电部发力白电市场

2019-05-18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