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资源公布年报数据 获现能力多项核心指标显著提升

2019年05月12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大资源集团公布年报数据,其经营利润、获现能力、资本结构多项核心指标显著提升。在目前市场挑战下连续多年获得快速增长,此成绩实属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北大资源2018年收入达到312.47亿元,毛利、净利分别增至74.38亿元、27.38亿元,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上升至23.81%、8.76%,企业净资产增至163.54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达到115.53亿元,以上指标三年来均获得大幅提升,获现能力显著改善;另外,总资本化比率与资产负债率分别降至71.75%、84.23%,连续三年实现稳步下调,资本结构持续优化,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北大资源资产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36.89亿元。凭借突出的发展成绩, 2019年3月,北大资源首次获得境内主体AA+评级,这对未来进一步拓宽内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定位“科创产业服务商” 打造一流产学研平台

  整体业绩的快速推进,正是得益于清晰的战略引领和精准的战术实践。

  2018年,北大资源秉持“科创产业服务商”核心定位,坚持“精益规模化、服务产学研”的发展理念,正式进入战略2.0时代。以产品品质为发力端,通过精准、精益、精细的“三精”战术,全方位推进战略落地。

  在战略2.0中,北大资源明确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 以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为三大增长极,包括特色产业、精工产品、价值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整合科技、医疗、教育、文创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不断完善产城融合新模式,为城市开创资源共享、智慧共生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

  围绕 “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北大资源先后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北大现代农学院、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等知名研究机构建立深度合作;陆续成立智慧城市、健康医养、文化创意、金融资本等专家委员会;与多地政府、外部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地方产业升级。

  “我们的定位是「科创产业服务商」,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将贯穿企业发展的进程,我们将用前瞻性的思维去创造产业和美好生活的连接。”北大资源CEO曾刚明确表示。

  把握时代风口 “健康+” 、“科技+”模式创新发力

  围绕“科技+”和“健康+”两大发展主轴,北大资源先后在多地落子产城融合发展典范,将行业领先的科技、大健康产业建设及运营经验带入当地,不断提升以科创为驱动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其中,北大资源医康养科技谷已于2018年12月完成主体建筑竣工,计划于2019年正式开园。该项目将构建以临床医疗、生物医药、智慧健康为三大引擎的产业聚集和融合发展平台,打造北大资源康养产业全产业链IP。

  同时,北大资源以高站位思考、高标准实践大力推进未来城市研究及建设,坚持科创引领、绿色发展,深入研究城市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携手多方力量推进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健康小镇、科技小镇、新型养老等落地实践,全方位探索未来城市在产业与居住、智能与互联、健康与绿色、教育与文化、金融与财政等方面的创新发展,致力于构建全球未来城市美好生活新样板。

  对此,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表示:“近两年来,北大资源业绩持续突破,企业进入提质增长快车道。当前,行业进入新发展周期,公司坚持‘科创产业服务商’的核心定位,积极深化战略2.0,合纵连横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北大资源公布年报数据 获现能力多项核心指标显著提升

2019-05-12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