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洁卫浴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品质智造新国货 自信成就国潮兴起

2019年05月09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恒洁卫浴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在第三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品牌的崛起不仅成为热门话题,更成为实实在在的现在时。从智能手机到白色家电,从洗护产品到穿戴品牌,从高铁名片到移动支付……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蔚然成风。

  中国品牌迎来发展春天 创新增强中国智造实力

  恒洁卫浴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认为,今天中国品牌的春天,是无数个艰苦奋斗的冬天换来的。从没有商标意识到有商标意识,从没有品牌意识到有品牌意识,从不懂得品牌资产,到创造品牌资产,回顾来时路,尽管品牌发展的起点低,但通过付出超过常人的努力,中国品牌终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这些变化,离不开改革开放,离不开中国蓬勃有序发展的市场环境,更离不开企业自身坚持不懈的对产品质量的执着和对品牌建设的加强。”阮伟华说道。打铁要靠自身硬,强者一定能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以卫浴领域为例,由于创新引领,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中国智造成果。在智能一体机上,恒洁卫浴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进行技术上的研发,其中以Q9为代表的智能一体机,一个产品就有47个国家专利。干湿分离,一键旋钮等智能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舒适的感受。

  企业放眼世界前要先做好中国市场

  对中国品牌如何进军国际市场,在恒洁看来,企业在放眼世界的时候,一定要先把中国市场做好。“中国具有14亿人口,是全球最大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不管哪行哪业,如果能够在中国市场拿到冠军,那他也就是世界冠军,或者离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

  阮伟华以其从事的家居建材领域分析,不管是哪一个品类,现在都还没有绝对第一的出现,中国市场的耕耘和发展依然大有所为。“目前,在卫浴市场还没有独占鳌头的品牌,很多国产卫浴的品牌也在不断地增强,有赶超国际品牌的趋势。就像我们恒洁一样,我们在品质的追求和技术的创新上面也是一直在坚持,那么在这一方面我们的产品,应该不输于国际品牌。”阮伟华说道。

  阮伟华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3亿的中等收入人群。而且,14亿人口是在一个经济体,一个经济政策下面,这个巨大机会是任何一个市场没有的;另外,中国还是全世界不多的,对未来有全面布局和长远规划的国家,中国品牌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条件得天独厚。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渐加强,在中国市场有影响力的品牌在全世界也肯定会增加影响力。到那个时候,中国品牌不仅在国人身边,也将出现在全球的各个市场。“我们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在通信、家电等行业的具体实践已充分证明这一点。”阮伟华说道。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恒洁卫浴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品质智造新国货 自信成就国潮兴起

2019-05-09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