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力士牵手老挝丰沙里省 推进药用大麻项目试点

2019年05月09日 07:3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 瑶

  见习记者 吴文婧

  2019年初,工业大麻产业的热潮席卷了A股市场,令无数资本竞相追逐。日前,三力士瞄准极具潜力的大麻二酚(CBD),在老挝找到了工业大麻投资的新热土。

  5月7日晚间,三力士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老挝丰沙里省省政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进一步拓展公司橡胶产业,拟在丰沙里省进行药用大麻的试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CBD的提炼加工。

  合作药用大麻项目

  并非一纸空谈

  “三力士在丰沙里投资橡胶园已有多年,也是丰沙里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给当地带来了一定经济效益和良好的就业机会。”谈到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三力士董秘郭利军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恰好目前正是老挝政府提出推进药用大麻项目之机,于是就有了这次备忘录的签订”。

  据悉,三力士在老挝拥有7.5万亩橡胶种植用地和一个橡胶加工厂,目前共有16个自然村寨散落在橡胶园内,劳动力约在2000人左右。郭利军还提到,三力士在当地的橡胶树大部份已经属于盛产期,橡胶的产胶期超过三十年,这也是公司长期发展保障的一个大后方,同时现有基地坡地可以用来种植药用大麻。

  “药用大麻产业的关键是种子与CBD的提炼,经过丰沙里省领导的引荐,公司已经与老挝农科院取得联系,对方在大麻种子的培育和种植等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以及技术优势,将会与我们通力合作。”郭利军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欧盟的分类标准,大麻的分类依据主要为提炼后THC含量,大于0.5%是毒品大麻,小于0.3%则为工业大麻,含量在此之间的则是中间型大麻。而主营橡胶制品的三力士其本身并不具备成熟的CBD提炼技术,对此,郭利军解释称:“我们考虑到现在国内及国际上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会找到相应的技术支持合作方,以确保项目的可行性。”

  老挝政府

  已开始研究药用大麻产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老挝政府已开始研究大麻用于医疗目的的可能性与推行工业大麻产业化合法化。

  郭利军提到,目前东盟十国成员国中泰国已经允许药用大麻的种植及CBD提取,成员国之一的老挝主要以农业经济为主,种植业是其支柱产业。考虑到药用大麻能带来较大经济效益,而其提取的药用成份CBD也已经过科学证明没有成瘾性,所以老挝政府正积极研究讨论药用大麻产业的发展。

  “在此次会谈中,丰沙里省政府提出了让我们公司继续深入考察,根据药用大麻的发展需求,在当地寻找开发成本低、适合种植药用大麻的土地。”郭利军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明确表示会全力支持我们,这也是因为我们双方此前良好合作形成的互信。”

  随着公告出炉,三力士一跃跻身大麻概念股。5月8日,三力士收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仍有近11万手封单。对于资本狂热“追麻”的劲头,有市场人士指出,多国对CBD应用的解禁使得该产业极具潜力,国内大麻市场具有较大的实际发展空间,但目前也有一定炒作成分,仍应理性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三力士牵手老挝丰沙里省 推进药用大麻项目试点

2019-05-09 07:3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