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闫永:企业品牌建设需建立“坐标系”找准对标“雷达图”

2019年05月06日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5月6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中国贸易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品牌 在你身边”。图为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中国贸易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在圆桌论坛环节指出,当前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于去中心化,因此,企业需要建立起品牌的“坐标系”,找准对标的“雷达图”,打造行业的生态圈。

  闫永指出,在目前全球化和全媒体的趋势下,企业做品牌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也面临着机遇,其中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去中心化对企业带来的挑战。“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是记者,每个人都是品牌的建设者、参与者和体验者与消费者。”

  他认为,从品牌的定位来看,首先要建立起企业品牌的“坐标系”,也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其次,找准品牌管理对标的“雷达图”,既要对标同品类、同行业,还要对标客户利益相关方的短板。第三,需要打造品牌建设的生态圈,让整个行业共同努力进行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闫永:企业品牌建设需建立“坐标系”找准对标“雷达图”

2019-05-06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